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碩士女警熱心助人 回撥0209竟被騙

 更新日期:2010/08/17 12:42 葉奉達
高雄有一名碩士女警,在屏東家中看網路電視,接獲女網友上網求助,說電視看不到字幕,熱心女員警好心幫忙,連撥了16通對方給的號碼教導排除障礙,沒想到對方的號碼0209開頭,說是台北的室內電話,實際上卻是高付費電話,女警因此被騙了8千多元的電話費。
碩士女警在家裡看網路電視,並上網聊天,遇到化名為琳的女子,說她網路電視很不穩定,要女警幫忙解決,熱心的女警立刻發揮人民保母的精神,教導對方處理字幕,沒想到求救者竟然詐騙女警,謊稱0209是台北的室內電話,讓女警被騙8千多元高資費電話費。
崇蘭派出所長陳振文:「出於一片好意,她就打0209打過去,要協助網友排除電腦故障問題,不曉得連打16通,等到16通打完,才曉得是高付費電話。」
原來0209是高付費電話,公司行號向電信公司租用,有些會拿來報股市行情,或房地產情報,賺的電話費,通常由電信公司與業者拆帳,女警誤以為是室內電話,好心幫忙網友排除障礙,卻因此被騙,要不是接獲電信公司簡訊提醒,恐怕損失更多。
平常都在教導民眾防詐,卻為了服務民眾自己被騙,女警無怨尤,不過她也主動報案,要向詐騙集團索賠,希望不要再有民眾跟她一樣上當。
站長:注意一下電話號碼的排列和位數,因為這種高付費電話和國際電話的詐騙方式也很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