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健康贏家的核心策略

很多人在汲汲營營於財富時,忘了為健康做好規劃;很多人記得做保險規劃,卻忘了基本要做的是不出險。

忙碌的生活壓力、環境污染、黑心食品,帶給人類一波波可怕的挑戰,癌症、傳染病、慢性病的侵襲,令人越來越不安!

醫藥專家雖不遺餘力的研究發明,試圖找出所有疾病的原因和防治、治療方式,但這樣的努力卻很難趕得上一個病毒細胞的突變再造!

最堅實的健康基礎其實還是在於人體自身,也就是我們人體的防衛系統─ 免疫系統

免疫系統的成員包括:

  • 自然殺手細胞:可毒殺遭病毒感染的細胞及癌細胞。
  • 巨噬細胞:用吞噬方式清除衰老的細胞及外來物。
  • 淋巴球:被活化時,可分泌抗體、細胞素,不僅對抗病毒還抑制癌細胞生長。
這些人體內的衛兵,能抵擋及消滅入侵的病毒細菌,但也可能 "監守自盜",也就是所謂的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風濕性關節炎等,因此人體內還有一種反制的因子,叫做免疫干擾素,它的功能就在免疫調節。

簡單說,當您身體的免疫細胞是健康的,一旦遇到細菌病毒入侵時,您體內的免疫細胞利克發動一連串的抵抗,消滅、清除外來物;假使您的免疫細胞是不健全或者功能失調或退化時,疾病就發生了。

現今科學不斷發展藥物,期使能治癒疾病,但藥物在治療疾病的同時,也會帶來副作用傷害正常細胞!例如抗生素和癌症化學製劑。因此強化我們的免疫調節系統,讓各個細胞健康並能各司其職,這才是健康贏家的核心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