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墨水填太多的處理方式(補充)

近乎滿版的淺藍色塊檔案

這個問題之前談過一次,見 填太多墨水的問題與處置

由於某些型號的填充墨水套件並無抽墨工具,例如 Canon 佳能的 40 / 41 和 810 / 811等系列,因此在此提供另外的處理方式,此方式同時適用於過去的彩色墨水匣,因為彩色墨水匣可能只有一種顏色填太多需要抽掉該色墨水,但抽墨工具卻會同時抽掉其他顏色,不但浪費墨水,萬一其他顏色沒有在抽乾前先補充,還可能造成日後供墨不順的問題。

處理方式如下:

  1. 用文書軟體先做好一個列印色塊的檔案(填太多的墨水顏色),近乎滿版的A4版面(因為要大量消耗掉過多的墨水)。
    • 注意,墨水(印刷)三原色不是紅黃藍,而是要分別選擇淺紅、黃、淺藍才最為接近。
  2. 用衛生紙將噴嘴溢出的墨水擦掉。註:填太多時,即使擦掉,墨水還是會自動溢流出來,單靠衛生紙要吸掉多填的幾CC墨水可能要消耗不少衛生紙並且耗時間。此外,也有前述彩色墨水匣的問題。
  3. 馬上將墨水匣放入印表機,馬上列印前述色塊檔案。註:如果動作太慢,噴嘴又滲出一灘墨水,則墨水無法噴出,只會累積在那灘墨水上。
  4. 印兩三頁後取出檢查噴嘴,印到噴嘴不會再自動滲出墨水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