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墨水可列印張數


常有客戶問,你這墨水可印多少張?基本上,列印的張數和你列印的東西有關,很難一概而論。不過我還是來給大家一個參考答案:

  • 黑色:44頁/ml
  • 彩色:47頁/ml
因為各型號墨水匣會有差異,甚至同一型號墨水匣在不同的印表機也會有差異,所以大概抓個整數就是每ml墨水可以印40~50頁,不過這指的是上圖那種標準測試圖案,可不含相片哦!雖然不含相片,不過測試樣本也包括很多的色塊,應該很具代表性。算起來,一般5ml的墨水匣可印200~250頁,而我們一組填充墨水90ml可印~4000頁,很多了吧!

這個數字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呢?HP使用上圖的ISO標準圖案做測試,以94/95的墨水匣為例,其容量分別為 11ml 和 7ml,而列印張數分別為450頁和330頁(參考這裡)。測試重點摘錄如下:

HP 會以 ISO 標準測量墨水匣列印量 (ISO/IEC 24711) 為基礎,發佈頁面可列印量資料:

  • 測試是以連續列印五頁標準頁面直到墨水匣用盡為基礎。當測試頁面的顏色漸淡,或有些印表機因墨水用盡而自動停止,會加以判斷墨水匣是否耗盡。
  • 為了考量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共有 3 部測試的印表機,每一部都使用各種類型的墨水匣,每一種類型至少使用 3 個。
  • ISO測試不包含印表機啟動時所使用的墨水。標準測試程序指定,當印表機完成啟動時,必須取出墨水匣然後更換全新的墨水匣以進行列印量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