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LED 印表機原理

圖片來源


日前 Fuji Xerox 又發表了一系列的 S-LED 印表機,究竟 LED 和 S-LED印表機是甚麼樣的原理呢? 它和雷射印表機又有何不同呢?



簡單的說,LED印表機和雷射印表機的差別就是曝光 (參閱雷射印表機原理) 過程中的光源由雷射光變成LED光,如此而已。其它的原件和碳粉匣的使用基本都擂同。

不過,一般使用雷射光的整個光源系統體積會比較大

圖片來源

而使用 LED 的整個光源系統較小,需要移動的部份也較少,所以較省電

圖片來源

至於,S-LED指的是 Self-scanning 的 LED,與傳統的LED列印技術比較,差別是在 LED 印字頭上多加了ASIC(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特定用途積體電路)驅動晶片,多了驅動晶片讓機器在列印時,可以精密控制對應1200dpi的每一個LED發光強度與時間,讓列印品質更穩定,解析度、顏色對比也會更好,解決傳統LED技術發亮時間不一、或是LED衰退造成亮度不均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