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喝烏龍茶的好處


最近在喝自家的保健橄欖茶越喝越順口,享受 (瘦? 壽? ^^) 之餘,不免佩服當初產品發想人的巧思,竟能把橄欖茶和烏龍茶調和的這麼好,喝起來不但順口,還令人神清氣爽! 橄欖的好處我們研究很多了,烏龍茶印象中也是很好的茶飲,但是有什麼好呢? 於是查了一下,發現有以下兩篇報導可以參考。



(呵呵,我們喝橄欖茶其實都是在喝爽的、喝保健的,沒當它有療效,新聞中提到的療效大家看看就好。)


早晨喝烏龍茶 日專家:對女性好處多

NOWnewsNOWnews – 2012年5月27日 上午10:5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冬天氣溫較低,人類為了保持體溫會促進新陳代謝;而春季氣溫變暖,新陳代謝會隨之降低,且環境變化也容易導致自律神經紊亂,降低人體免疫力,因此許多女性容易在春天感到身體不適。日本專家因而建議,除了注意飲食營養搭配、適量運動外,還應該在早晨喝一杯烏龍茶。
根據Record Japan網站報道,近日以20至30歲日本女性為對象就「女性身體煩惱」做的相關調查顯示,24.8%女性有皮膚乾燥的困擾、21.6%有容易疲勞、20.6%有全身酸痛,眼睛乾澀的煩惱。
日本專家建議,為了避免春季環境變化帶來的身體不適,女性在春季裡應保持生活作息規律、注意飲食營養搭配、適量運動外,還應該在早晨喝一杯烏龍茶。
專家解釋說,因為早晨醒來時人體體溫較低,需要吃早飯補充熱量。而烏龍茶屬於半發酵性的溫性飲料,和早餐搭配飲用,能夠迅速提高新陳代謝,效果比水和綠茶更好。




 --------------------------------------------------------------------------

老人家喝烏龍茶 預防聽力老化

2012/09/20 12:00 陳建邦 報導     地區:嘉義縣報導

茶葉裡面的兒茶素可以抗氧化、防老,不過現在又發現喝烏龍茶還可以預防聽力退化!
茶葉裡面的兒茶素可以抗氧化、防老,不過現在又發現喝烏龍茶還可以預防聽力退化!這是嘉義的大林慈濟醫院針對265名老人家做研究,發現天天喝烏龍茶的老人家,中樞神經對音頻的反應比沒有喝的人好很多!

  來來來泡茶囉!茶葉在熱水裡舒展開來,喝一口香氣怡人,這麼愛喝烏龍茶因為不但甘甜,還可以保護老人家的聽力。這是大林慈濟醫院的研究,針對265名天天喝100CC烏龍茶的55歲以上民眾比對結果發現,有喝茶習慣的老人比沒喝茶習慣的老人中樞神經對音頻的敏感度高6%,原因就是烏龍茶裡的兒茶素有預防老化的作用,不只烏龍茶其實綠茶裡的兒茶素含量也很多,但台灣的老人家比較習慣烏龍茶的香味,所以沒事像這樣一起喝喝茶,不但能增進感情也可以大家一起更健康。

摘自:華視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