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橄欖燉排骨



日前參觀寶山橄欖園,帶回了一袋橄欖,遵照園主的建議,燉了一鍋排骨,如上圖。



基本上,橄欖燉排骨的方式和一般燉排骨沒什麼兩樣,將現採的橄欖用清水洗淨後 (如下圖),取橄欖和排骨比例約 1:1 一起燉煮即可,先這樣試試看,日後可依個人口味去調整這個比例。其他佐料方面,就有待各位美食家自行斟酌,因為我們初次嘗試,不知和其他佐料的味道是否能夠配合的好,所以除了加了一點鹽,其他什麼都沒有,就是很單純的橄欖燉排骨。



橄欖本身有點澀、有點酸,但煮久了會回甘,原來澀的部分也會被排骨的油脂中和,味道還不錯。但是橄欖本身就有點太酸,呵,小編的建議是不一定要入口啦!

橄欖燉排骨有什麼好處? 據說是可以幫助小孩「轉」大人、對腸胃很好、腰酸背痛疲勞的人食用後也會感覺舒暢許多。昨日小編肩頸有點痠痛,食用過後好像還真的好很多,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想只有各位看倌親自試過才能知道箇中滋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