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HP Deskjet 3070A 錯誤 0xc19a0013


那天黑色墨水匣取出再放回後遇到這樣一個問題,螢幕顯示如上圖,印表機上的螢幕顯示 0xc19a0013 的錯誤訊息。



查了一下原廠有說明 (同時適用於 Photosmart 5510 和 Photosmart 6510):


依照下列步驟解決附帶「0xc19a0013 」錯誤或沒有附帶任何「0x 」錯誤的「墨水系統失敗 」問題。

解決方法 1: 檢查墨水匣
如果未正確安裝印表機墨水匣、墨水匣內墨水存量過低或用盡、墨水匣損壞或噴墨不正確,都會造成墨水系統失敗。 依照下列步驟徹底檢查墨水匣,並解決可能發現的任何問題。
步驟 1: 更換空的或墨水存量過低的墨水匣
這個錯誤會讓您無法使用 HP 軟體檢查墨水存量。 然而,這個錯誤可能是墨水存量過低或耗盡的墨水匣所造成。 如果「墨水警示 」訊息是在錯誤發生之前出現,更換墨水匣或許可以解決問題。
步驟 2: 確定已正確安裝墨水匣
  1. 開啟產品電源
  2. 掀開墨水匣前蓋。
  3. 若要取出墨水匣,請壓下其前方的卡扣將它鬆開,然後從插槽取出墨水匣。
    圖 1: 取出墨水匣
    影像: 從列印噴頭取出墨水匣
    附註: 請勿讓墨水匣離開產品超過 30 分鐘。 這樣可能會導致印表機和墨水匣都損壞。
  4. 檢查位於墨水匣上方 HP 標誌旁的噴墨區域。
    圖 2: 噴墨區域
    噴墨區域
  5. 如果墨水匣上仍有橘色標籤膠帶,請將它撕下。
    圖 3: 橘色標籤
    撕下橘色標籤。
  6. 若有任何墨水匣的噴墨孔堵塞,請用大頭針清理。
    圖 4: 正確噴墨
    正確噴墨的墨水匣
    圖 5: 膠帶阻塞的噴墨孔
    堵塞的噴墨孔
  7. 利用色彩圖形圖示的輔助,將個別墨水匣推入正確的空插槽,然後下壓墨水匣直到牢牢卡入插槽中的固定位置。
    圖 6: 將墨水匣卡入定位
    影像: 將墨水匣卡入定位
  8. 關上墨水匣前蓋。
  9. 檢查產品控制面版顯示器。


    • 如果錯誤訊息不再出現 ,請嘗試列印以檢查列印品質。 如果列印品質令人滿意,表示問題已解決,就不必再繼續進行疑難排解。
      如果列印品質無法令人滿意 ,請繼續執行下一個使用自動列印噴頭清潔公用程式的步驟。


    • 如果錯誤訊息仍然出現 ,繼續執行本文件下一個解決方法。
步驟 3: 使用自動列印噴頭清潔公用程式
  1. 確定紙匣中已裝入美規 Letter 或 A4 尺寸的普通白紙。
  2. 在產品控制面板上,觸碰設定圖示 ( )。
  3. 觸碰「工具 」,然後觸碰「清潔列印噴頭 」。 產品隨即會清潔列印噴頭並列印一份測試頁。


  • 如果測試頁的列印品質令人滿意,就不需要繼續執行疑難排解。


  • 如果您無法接受這個列印品質,請再次執行自動列印噴頭清潔程序。 如果列印品質仍然無法令人滿意,繼續執行下一個解決方法。
解決方法 2: 重設產品
  1. 按下電源按鈕 ( ) 以開啟產品電源。
  2. 在產品電源開啟的情況下 ,拔下產品背後的電源線。
  3. 從牆壁插座拔掉電源線。
  4. 等候至少 15 秒鐘。
  5. 將電源線插入牆壁插座中。
  6. 將電源線重新連接到產品背面。
  7. 如果產品電源沒有自動開啟,請按下電源按鈕 ( ) 開啟產品電源。


  • 如果錯誤訊息不再出現,就表示問題已解決,不必再繼續執行疑難排解。


  • 如果錯誤訊息仍然存在,請繼續下一個步驟。
解決方法 3: 將產品送修
如果錯誤訊息仍然在您嘗試過所有解決方法步驟之後出現,請參閱本文件結尾的步驟將產品送修。


不過實際上我們這次只是把機器上的開關按鈕按下關掉再重開就OK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