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更換碳粉匣的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

在更換碳粉匣時,有一個小動作常常被忽視,以至於換上新的碳粉匣後的列印圖案顏色不大均勻,這個動作是甚麼呢?



那就是搖晃碳粉匣使碳粉分布均勻。

很有趣的是各家印表機廠建議的搖晃方式有些微的不同,在此我們就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上圖是HP建議的搖晃方式,基本上是前後旋轉的方式,建議做 6~8 次,以下影片從 1:05 有示範動作。



Epson 也是類似的前後旋轉方式,建議做個幾次,如下圖。

圖片來源

Samsung 的搖法也是旋轉,不過旋轉的軸心不同,見下圖,見一搖個 5~6 次

圖片來源

Kyocera 的搖晃方式就很不一樣,三個方向各做 5 次,總共有 15 次 (見下圖),晃動的次數比較多。

圖片來源

Fuji Xerox 的搖法則是另一個軸心的繞圈,如下圖,建議做 5~6 次

圖片來源

這麼多種搖法,該用哪種呢? 其實同一品牌也可能有不同的建議搖法,因為碳粉匣的結構可能不同,我想重點是,大家都建議搖晃後再上機,所以搖晃才比較能保證碳粉均勻分布,所以一定要做。假使照他們建議的方式搖晃後還不是很理想,那就換個方式再做做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