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站長新年感言:我們在做什麼? 想做什麼?


在新的一年裡,利用這個機會跟大家談談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是做什麼的? 我們想要做什麼? 也以此期勉自己繼續努力。



我們家是以印表機耗材起家的,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原廠的印表機耗材是很昂貴的,而經過我們的驗證,發現墨水匣或碳粉匣使用完畢後,其實除了沒有墨水或碳粉,其餘大多數的元件都還是好的,因此將用完的墨水匣和碳粉匣填充墨水和碳粉後再使用,是一項既經濟又環保的作法,對於我們環境的永續發展也很有幫助。


不過,這樣再利用的觀念雖然很好,但實際應用時,卻有很多的技術細節影響結果的好壞。有幸的是,本公司的創辦人過去於工研院服務時,即從事墨水匣的開發研究,期間還得過包括個人和團體研究成就獎達7次之多,同時也是40餘篇這個領域的專利的發明人,因此對於相關技術知之甚詳,所以才能提供比別人優良穩定的商品。



邁入網路銷售後,我們發現消費者其實期待更多這方面的好商品。由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業強項和價值觀,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和調整,於是我們把方向訂在「永續健康綠生活」。簡單的說,我們關心的就是環境的永續發展,我們認為生活應該就是走綠生活的路線,不管對於環境或者是人,過度的耗用都是不對的,我們必須有效的利用資源,我們必須在 (環境或人的) 資源被我們耗盡之前進行維護和補救



關於人的健康和永續,其實第一重要的是事前的預防與保養,方法也很簡單,早睡早起、飲時有度、適當運動,再加一條常被忽略的情緒管理,也就差不多了。所以在我們的部落格和FB專頁 (請看右邊側欄),我們提供很多相關的資訊,就是希望大家輕輕鬆鬆就能獲得健康。
當然,這是有點理想化了。舉例來說,我個人有時也會稍微晚睡或晚吃個一兩個小時 (根據非正式的調查,很多上班族似乎比我更不規律),因此也會稍微對不起自己的胃和肝。我讓身體承受著這樣不當的壓力,實在不好,但是如果不能避免,最好要馬上補救。像是飲食不正常時我就會食用橄欖粉。說來運氣也是很好,因為全國唯一的橄欖產銷班就在我們隔壁,他們經過政府輔導,利用生物科技發展出一些的橄欖保健產品,以前我常會去那邊走走,常常會試吃一些東西,也有機會多了解相關產品的功效,漸漸的,包括我們同仁的試用,發現在特定的時候對於特定的問題,這還真是個讓我們維持腸胃健康的一個好方法,比起市面上一些大做廣告、價格頗高的產品,我們發現這個橄欖粉還真是經濟又有效,這是我們實證的結論。於是我們開始銷售這些商品。



康健牛樟芝和活甘寶等商品也是我們實際體驗後才銷售的。康建的老闆和技術領導廖博士,是家父以前在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的同事,專長就在菌菇類,所以後來便專研台灣國寶牛樟芝等高價值的菌種。廖博士的東西有多好,是我70歲的爸媽告訴我們的。是的,年齡帶來的老化,也是簡單規律的生活不足以完全克服的問題。牛樟芝大幅改善我爸媽的健康,使得我在忙碌的工作中,不需擔心父母的健康或特別花時間去照顧父母。所以我才敢大膽的建議大家可以用牛樟芝來孝敬長輩,當然,工作壓力特別大的青壯年也可趁早使用。至於我們一般人平常如果還算健康的,可以在熬夜或壓力較大時用活甘寶來補給營養增強體力,這也是我們親身實證的經驗。





我個人之所以平常看起來很開心,主要也是健康情況良好,已經好幾年了,連個小感冒都沒有,為什麼? 除了平時盡可能過健康的生活外,在不得已的時候,全靠上述這些營養補給了!
我們其他的商品,像是沖牙機,也是我們先去別人的店裡買來用,用過覺得不錯才自己銷售的,所以我們對自己的商品都很有信心



當然,以永續健康綠生活這個主題來說,目前我們能提供給大家的選擇還是嫌少了些,沒辦法,因為我們總覺得做為一個賣家,相當程度來說,幫消費者把關商品的品質是我們的責任。我們了解我們的商品,所以我們能給消費者一些有用的建議;我們自己是商品的愛用者,我們不能接受的瑕疵,我們也不會讓消費者承擔。未來我們希望找到和發展更多的商品來帶給大家永續健康綠生活,也希望大家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在永續健康綠生活這個方向,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和合作機會,也歡迎不要吝於讓我們知道,以便我們能更廣泛的把這樣一個概念和輔助商品給推廣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