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清潔印頭有沒有副作用?




各家原廠印表機都會提供一個功能,就是清潔印頭,但是各位有沒有想過,清潔印頭的功用是什麼? 會不會在某些時候使用時反而不好呢?

使用原廠墨水匣,如果久未使用,噴孔的墨水有可能乾掉堵住,這時清潔印頭便可派上用場。通常的處理方法是這樣的,印表機上有個橡皮刷會把噴孔表面的墨水漬刷掉,同時噴孔會大量噴墨,因為墨水乾掉通常是表面,所以不斷的噴墨便可以衝破噴孔表面墨水乾掉所形成的殼,只要殼衝破了,原來堵住的噴孔也就通了。

不過由於噴孔眾多,不是所有的孔都被堵住 (通常如果你發現印的不好,其實還是多噴孔都有噴的),而且也不知何時能打通噴孔,所以這樣的清潔印頭將消耗大量墨水

另一個問題發生在填充墨水的時候。有些人太晚填充墨水,以至於墨水匣已經印空了才填,這時墨水並無法一下子就補充到噴嘴。如果該型號有抽墨工具可以把墨水抽到噴嘴,那還好,如果沒有,可能就要等個一天比較保險,這時如果沒有耐心,又誤以為清潔印頭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還一直清潔,那就會越清越糟糕。因為墨水總是還來不及補滿,就被噴掉了,所以填充墨水的人要注意,如果已經印到空,而不是放太久沒印,那就要等待墨水先補上,千萬不要一直清潔印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