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大陸電話詐騙手法







「女神真單純」 湯唯遭電話詐騙百萬

大陸知名女演員湯唯。
(新華社)
大陸知名女演員湯唯在上海遭遇電話詐騙,被騙走人民幣廿一萬餘元(約新台幣一百零五萬元)。湯唯事後已向上海市松江警方報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據騰娛樂報導,十一日十九時,微博實名認證為「交通銀行松江支行職員」的網友稱,湯唯來交行辦卡,本人很低調好美,並曬出湯唯簽名。據悉,湯唯正在松江車墩拍戲,當日下午,她接到電話後,被騙約人民幣廿一萬元,隨後立刻通過電話報案。大陸網友曬出的照片,是湯唯在被電話詐騙後到銀行辦理業務的照片。
上海松江警方則證實,一月十一日十六時許,松江公安接到被害人湯唯電話報案,自稱被電話詐騙,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湯唯被詐騙的消息受到大陸網友關注,成為昨日大陸新浪微博的頭條新聞,有網友感嘆「原來女神這麼單純」。據新浪娛樂引述湯唯身邊的工作人員稱,湯唯目前心情平靜。

網友上傳湯唯到銀行辦卡的照片。
(取自網路)
另據今日早報報導,電話詐騙,不是一個新鮮話題,大陸明星們也時常遇到。陸川和郭德綱都曾經接到了惡意詐騙的電話,好在並未上當,還把經歷貼在新浪微博提醒大家。郭德綱的微博寫說,家中電話機響,接通後女人聲音:「來趟法院,有你傳票!」問何故,答:「你在南京用透支卡惡意透支,警方已立案。」並給一號碼,說是南京警方。撥通後,一廣東口音的男子接聽:「你好,我是警察」。忙用手機又撥打一遍號碼,顯示所在地為坦桑尼亞,知為騙黨。遂打斷通話:「辛苦了,送您一首歌…。」
陸川則寫道:「前天一南方口音人電話給我,冒充我大學同學說要出差北京約定喝酒;昨晚說要在石家莊耽擱;今早醒來有七個未接;打過去他音色倉皇說昨晚醉駕被拘,要我救他;要我匯款。我下樓跑到銀行突然心有不安,給另一同學去電,證明被冒充者正在廣州」。


全文網址: 「女神真單純」 湯唯遭電話詐騙百萬 | 兩岸要聞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8421469.shtml#ixzz2qKRMpsER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