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更強效解決墨水不順的問題



在「解決分離式墨水匣供墨不順的問題」一文中,曾經提到墨水盒到噴頭中間的濾網,如因墨水使用到完全印不出來,則濾網下方的空間也很能空掉,造成上方墨水盒的墨水無法通過濾網,以至於即使填充了墨水盒或更換了新的墨水盒也仍然無法列印。



其中我們也提供滴一滴酒精以打破表面張力使墨水能往下補充的方式。在某些案例,我們發現一滴酒精仍不足以解決此問題時,多滴幾一些酒精是有效的。原因可能在於濾網上的氣泡過多,也可能是濾網底下太空。但是也不要盲目的滴,酒精主要是要滲過濾網形成流體通道,如果一下子滴太多都流到旁邊,也沒有作用,所以要有耐心一點一點加。

另外,在酒精的選擇上,我們是偏好一般藥房買得到的藥用酒精 (95%),濃度高,而且人體可使用的也一定勝過工業清潔用的酒精,還可做一般消毒使用。

當然徹底解決之道還是正確的使用墨水匣,不要太久沒使用,不要完全印到空,不要離開印表機太久。這是我們的「三不」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