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我愛新竹

這兩天在整理一些產品資訊,全都圍繞著新竹地區的農特產轉,網友如果稍微注意,不只是這些關西、竹北、寶山的農特產,包括我們其他產品的技術,例如墨水匣、碳粉匣,也是來自新竹團隊的研究。牛樟芝等保健食品,雖然目前培育場設在中部山區,但負責人當初也是出身於新竹的食品研究所 (家父也是)。週邊產品像手機防電磁波貼片,也是竹科廠商的研發心血。包括本人也是在新竹接受高等教育。

曾經有個台北的朋友笑我一輩子離不開新竹這個小地方。呵呵,我不是離不開,視野也沒那麼窄小,十年前就已常到歐洲和其他國家出差,也覺得非常自在、非常適應,如果有機會長駐該地,我大概也會很愉快。可是人總是該對家鄉有點貢獻吧,如果我們都只嚮往大都市或發展快速的地區,那家鄉誰來管呢?何況新竹是哪裡不好了呢? (唉,我知道是有不少地方不夠好啦!) 我在這邊經常遇到的人,不管是技術背景的人還是行政工作者,多半是外地人,還不乏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大城來的,也不乏美國回來的,這說明了我應該還能以身為新竹人感到驕傲吧!

不要誤會喔,我沒意思說哪個地方一定比其他地方好,而且我的籍貫也不是新竹,我父親是鹿港人,以前不是流傳說鹿港男人很好嗎?我也以身為鹿港人為傲!不過我只在鹿港住過一年,懂事以後都在新竹。有點扯遠了,我想說的是,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好,不管是哪裡的好,大家都應該給它發揚光大,而身為新竹人的我,理所當然比起其它地區的人更了解新竹,當然應該把新竹的好東西介紹給大家,不管是技術方面的產物,還是農特產方面的產物,好東西就是該和大家分享

正因為新竹有這些好東西,所以我要大聲的說,我愛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