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胃癌罹患率不到全國平均一半!原來他們都喝這個



根據日本靜岡縣立大學所做的綠茶產地調查報告得知,住在擁有經常飲用綠茶習慣區域的居民,幽門螺旋菌呈現陽性的機率較低,罹患胃癌的比例也不到全國平均的一半



報告裡也指出,同樣位於靜岡縣,卻非綠茶產地的駿河灣漁業興盛區,其癌症發生率,是全國平均的1.5倍。綠茶的特殊苦味來自兒茶素。兒茶素是多酚的一種,具有高抗氧力,能預防癌症。

跟非產地相比,茶產地的居民喝茶時,更換茶葉的次數也較多。愛喝同為茶類的紅茶、咖啡、可可類飲料的國家,其胃癌患者數也很低。這是因為茶類是能有效抑制幽門螺旋菌的整腸藥。

綠茶裡的各種成分都有其效果。最近也發現屬於胺基酸的茶氨酸,也具有穩定身心的作用


健康效果

●高抗氧化力
●抑制老化
●防癌效果
●預防動脈硬化
●抗菌和抗病毒
●防蛀牙
●穩定身心


綠茶的成分裡,除了兒茶素與維他命C,還富含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咖啡因、植化素等營養素,可以有效預防癌症、動脈硬化、高血壓、蛀牙。

綠茶也具有抗病毒作用,用綠茶潄口也能預防感冒。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