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從印刷三原色及其混色原理來看列印不良的缺色


(印刷)色彩三原色為CMY,即青色 (Cyan)、洋紅 (Magenta)、黃色 (Yellow),這有別於一般所認為的紅藍黃。紅藍黃的觀念可能來自於光的三原色的紅綠藍 (RGB)。在印刷的色彩中,紅色是洋紅和黃色所混合而成藍色是洋紅和青色所混和而成綠色是青色和黃色所混合而成(見上圖)。

有些朋友會問,他的照片原來是什麼顏色,結果印表機印出來變成另一個顏色,其實原因常常是出在墨水匣的三原色中有某個顏色印不大出來。通常,我們可以直接告訴他們哪個顏色的墨水沒有印出來,判斷的方是就是根據上述的色彩三原色及其混色原理而來。

除了上述幾個顏色外,其他顏色也是三原色的比例不同所混合而來。例如:紫色是多一點的洋紅和少一點的青色所混合橘色是多一點的黃色和少一點的洋紅所混合草綠色是多一點的黃色和少一點的青色所混合。提供您做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