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免電源沖牙機遇水壓太低怎麼辦?

免電源SPA沖牙機

沖牙機對於牙齒隙縫的清潔特別有效,牙刷不易清潔的地方尤其需要,牙齒的問題常常就是從這邊開始的。



傳統的沖牙機靠的是一個小幫浦在加壓使得噴出水流有一定的沖力並可控制。幫浦需要電源推動,不但耗電,而且筆者過去的使用經驗發現幫浦還蠻容易壞的。

我們免電源的沖牙機(因為免電源,也可稱為沖牙器),靠的是自來水本身的水壓,沖力大小可用水龍頭來調整。這種方式簡單便宜又省電,不過對於水壓較小的地區就很難又較大的沖力。這邊提供兩種改善方式:

  1. 加裝加壓幫浦(亦有人稱為加壓馬達)。這裡指的是對屋內的自來水管路加壓,如果單是為了沖牙機去裝這種加壓幫浦,當然很可笑,那就不如買幫浦式的沖牙機就好了。有些地區水壓真的太小,使用水點火熱水器都有困難,這些地區的人就常會裝這種加壓幫浦。假如您已經為了熱水器而裝了幫浦,記得使用相同管路並打開幫浦。假如您的水壓都足以使用這種熱水器,那麼也許就無須嫌水壓太小。而且沖力太大對牙齦反而不好!
  2. 減短管路長度。水龍頭到沖牙器的館路越短,壓損就越小,這樣可略微提升沖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