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925銀介紹和保養

何謂925銀?

純銀較軟,容易變形,在製作銀飾品時,一般會在銀中加含一定的合金來增加銀的硬度,更適合首飾的製作,國際通用標準是925銀,即92.5%的銀含量,其餘7.5%的其他金屬含量。歐金匠的銀飾品絕大數為925銀,自從1851年蒂芬妮推出第一套含銀量千分之925的銀飾品後,925銀便開始流行,所以目前在市面上的銀飾都以925作為鑒定是否為純銀的標準。
 
保養與清潔銀飾品的最佳途徑是什麼?

 
最好的銀飾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髮出溫潤自然的光澤,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光澤。不過最好是專用的擦銀布。日常清洗的土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沖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