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需要抽墨所以弄髒手?


案例:有使用者因為填充後列印不佳所以抽墨,又因抽墨弄髒雙手而不滿意。

說明:

列印效果不佳有幾個可能原因 (更多故障處理):


  1. 太久沒使用,噴嘴堵住
  2. 填充之前已經完全耗盡某個顏色墨水,導致該顏色斷墨


第一種狀況如不超過兩個月,通常按說明書做泡熱水處理可以解決。
第二種狀況就需要抽墨。抽墨抽出的墨水除了進到抽墨筒外,噴嘴表面和膠墊也會有墨水,所以必須小心以免弄髒手。抽墨只要把墨水帶出噴嘴即可,不需要抽掉很多墨水。抽墨是針對墨水匣狀況不佳的故障處理,正常使用的墨水匣一般是不需要抽墨正確的使用是某顏色開始變淡就要填充)。

以上兩種狀況都可再併用印表機公用程式中的清潔印頭功能進一步改善列印效果。

我們很遺憾設計還不夠完善而導致使用者弄髒雙手,不過這是DIY工具而非自動化墨水填充機,任何日常工具,包括很成熟的工具,如果使用不慎皆有可能造成問題,所以適度的注意使用仍屬必要。我們宣稱的不易弄髒手是相對於其他套件幾乎必然要抽墨且工具不佳所以很容易弄髒手的相對結果。很多我們的使用者在正確的使用下完全無須抽墨,當然也不會弄髒手;抽墨,但小心實施,也不會弄髒手。

當然,凡事都有改善的空間,我們也會思考如何在未來進一步改善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