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填太多墨水的問題與處置


我們的填充墨水都有建議的填充量,這個墨水填充量都是經過理論與實驗驗證過的。有時使用者沒注意會填得太多,感覺填得滿一定會出墨所以應該可以印的很好,實際上問題很多:

  • 弄的髒兮兮
  • 弄壞印表機:填太滿,墨水會一直滲出,如果漏出的墨水太多,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流到電路板造成印表機故障。
  • 印不好:很多人以為墨水一直流出來應該印的很好,其實會有兩個問題。第一,填太滿,墨水自己從噴嘴滲出,會有一灘墨水在噴嘴周圍,由於正常噴出的墨滴極小,會被這灘墨水所阻擋,所以可能反而印不出來。第二,當滲出的墨水量超過一定程度,便會整陀沾到紙上,慘不忍睹。
  • 減低墨水匣壽命:雖然墨水填太多可以處理,但由於整個海綿的墨水分佈被破壞,其中也會累積很多氣泡,日後容易出現一填就滿出來、但不填又印不出來的現象。
填太滿的處置:

基本上就是抽墨(如圖),抽到墨水不會自己不斷從噴嘴滲出為止。但如上述說明,就算處置之後,日後再填充的便利性和使用性都會受影響,所以還是請大家事先注意,避免填太多墨水。

2 則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