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色色分離的墨水匣怎麼填?


會有這個問題的緣由是,有些人發現一個顏色沒了之後,會把所有的墨水匣拿出來一起填。這個作法也算合理,畢竟一個顏色的墨水沒了,其它顏色的墨水應該也差不多了吧? 偏偏根據個人列印文件的不同,有時各個顏色墨水的使用量差距是很大的。對於沒用掉多少墨水的顏色,如果又根據標準量填充,便有可能超量,嚴重的話,因為無法承受那麼多墨水,有可能造成漏墨的現象,於是可能漏墨擋住要噴出的小墨滴而反而有不出墨的感覺、可能漏墨沾到紙張、更嚴重的漏墨擇可能造成機器污損,因此不能不注意! 這種現像在多次填充後,特別容易發生,因為有些顏色用的少,但每次都填足百分之百的量,於是便越填越多!

墨水匣填充有個麻煩的地方是,有些墨水匣並非透明的,因此不知道裡面還有多少墨水,以我們的產品技術來說,我們可以等到沒墨水再填,因此一個辦法就是哪個顏色沒了就只填那個顏色就好

這個辦法的缺點是,也許您個顏色的用量還蠻平均的,只填一色,會不會接下來在印一些圖片時剛好在中間缺色了? 那重印不是很浪費嗎? 是有可能,所以如果接下來要印照片,特別是用相片紙成本更高時,折衷的辦法便是其它的顏色也填一些吧!

當然,因為墨水匣不透明,所以多填幾次之後,還是不知道是不是會過量,這,只能靠觀察了,如果填完後,墨水會自己從墨水口慢慢滲出,那就是墨水太多含不住,請拿些衛生紙吸出過量的墨水,以免裝上機後漏墨造成問題。

對了,以上的分析同樣也適用於多個顏色在一起的彩色墨水匣,標題的色色分離只是方便這類的使用者容易發現他們要找的文章而已!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