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近8成大台北人 有牙周病隱憂


  • 2010-02-26
  •  
  • 中國時報
  •  
  • 林佩怡/台北報導








請你跟我這樣刷▲台北醫學大學學生翁瑛祺未來將在口愛巴士上,教導民眾如何正確刷牙。(林佩怡攝)

     台北市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去年開著「口愛巴士」趴趴走,幫民眾免費口腔健檢,再加上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調查結果,赫然發現大台北地區有近八成、逾四百萬民眾,有罹患牙周病的隱憂,為民眾牙齒健康著想,三月起,口愛巴士將再度出擊。
     台北市牙醫公會醫師理事長林世榮說,牙周病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刷牙會流血,有些是口腔衛生習慣不佳,也有是家族性遺傳。他舉例說,有位青少年刷牙就流血,滿口血的畫面讓人怵目驚心,治療發現牙齦流血得到慢性牙周病,林世榮說,「若不好好保養牙齒,卅幾歲開始掉牙,恐變成無齒之徒。」
     健檢分析 患者有年輕化趨勢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表示,罹患牙周病的患者心肌梗塞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倍;糖尿病患者難以控制血糖,有牙周病相當危險;孕婦若有牙周病,流產或嬰兒體重過輕是一般人的七到十倍。而牙齒健康的民眾,較不會有胃痛等疾病。
     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表示,陽明教養院都是智能障礙或行動不便的院生,教他們刷牙十分困難,遑論洗牙或補牙,每次只要補牙,就要出動一組人幫忙,治療完成後,某位院生每年看病的次數,從廿次降至四次,顯示牙齒的重要性。
     口腔健檢巴士 三月起再出擊
     為替民眾口腔健康把關,昨日邱文祥、台北縣衛生局長許銘能、台北縣市牙醫師公會等人,都出席「口愛特攻隊─守護口腔顯神威」活動,宣告巴士從自三月七日起,至五月底,在台北縣、市舉辦八場免費口腔健檢,詳細時間可上北市衛生局網站www.health.gov.tw/查詢。

From: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022600056,00.html

這裡有個便宜又有效的牙齒保健方法,參考一下!
http://www.xproda.com.tw/health/product_info.php?cPath=18&products_id=3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