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亞麻籽

亞麻籽跟亞麻仁是一樣的東西嗎?

Ans: 亞麻籽及亞麻仁是一樣的東西,一般都稱為“亞麻籽仁” ,是屬於“高脂肪酸” 的一種“種子仁” ,也可以壓榨成“亞麻仁油”,營養價值非常高,在很多食品中都會加入。如:亞麻仁油、寵物飼料、寵物罐頭、營養品等等都有添加。

1 . 亞麻籽仁功用: 人類食用亞麻籽已超過2,000年的歷史,因為西方文化的改變,使得亞麻籽被其化食物所取代,直到人們發現亞麻籽仁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對乳癌、前列線癌、肺癌細胞能產生強力的抗癌作用或是縮小癌腫瘤之後,亞麻籽仁才又重新受到人類的注意及使用。

2 . 防心血管病變: 根據歐洲許多的研究報告顯示,Omega-3脂肪酸不僅易為消化系統吸收,且學者亦發現Omega-3脂肪酸可降低過高的膽固醇和血壓,減少過多三酸甘油脂的含量,預防血液凝塊的形成,保持血液流暢,避免阻塞,並且它還可以降低血液中蛋白質高胱氨酸的含量,此種物質含量的高低被視為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因此Omega-3脂肪酸有防止心血管病變的功效。

3 . 補充人體必須胺基酸亞麻籽仁含高脂肪酸,易消化完全蛋白質,及維護人體健康的必須胺基酸,這些胺基酸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從飲食中攝取。

4 . 維護腸道健康亞麻籽也是纖維質的優良來源,纖維質可軟化糞便,預防便秘,使排便順暢,而且,纖維質能消防黏液,避免消化道被黏液堵塞,維護黏膜及大腸的健康。

5 . 調解荷爾蒙功能: 木脂素還可調解體內荷爾蒙的含量,並舒解更年期帶來的一些症狀,如:潮紅發熱和陰道乾澀弔發的真菌感染,亞麻仁油還被用來治可能由荷爾蒙失調引起的經前症群。

6 . 舒緩酸痛功能亞麻仁油含有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因此,有健身者聲稱亞麻仁油補充劑可增強耐力,幫助他們運動更快恢復體能,並能幫助更快恢復體能,並能幫助更快復原疲乏的肌肉,此外,它的抗發炎功效還能幫助減輕肌肉酸痛。

7 . 抗發炎亞麻仁油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具有天然的抗癌因子,可幫助舒解風溼性關節炎、牛皮癬、發炎性疾病的症狀。自從亞麻仁籽被發現含有Omega-3脂肪酸後,亞麻仁油變成為Omega-3脂肪酸的最佳來源之一,美國Barlean’s Lignan Rich有機亞麻仁油除了含有Omega-3脂肪酸之外,還含有木脂素(lignans),它在腸內會被益菌轉變成可抗癌的化合物。

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hjTml9CVHwL1WS9D_T4cRDxE3m0-/article?mid=287&prev=340&l=f&fid=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