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處理印表機 "墨水系統失效" 的問題

近年 HP 印表機常有 "墨水系統失效" 的問題,看起來很嚴重,因為機器都不會動,但其實通常都是 "假警報",因為可以通過系統重置的方式解決。

以下方法適用於:

HP Photosmart D7160
HP Photosmart D7260
HP Photosmart D7360
HP Photosmart D7460
HP Photosmart C5180
HP Photosmart C6180
HP Photosmart C6280
HP Photosmart C7180
HP Photosmart C7280
HP Photosmart C8180


操作步驟

1. 首先要先進入工程模式

  • D7160、7260、7360、7460按法:
    1. 同時按"設定"和電源鍵
    2. 出現 Enter Special Key Combo,此時依次按下左鍵 > OK > 右鍵進
  • C6180、C5180的按法:
    1. 同時按"設定"和向左箭頭
    2. 出現 Enter Special Key Combo,按OK進入。

  • C7280、C6280的按法:

    1. 一起按下”列印相片”及”紅眼修正”兩鍵。
    2. 放開兩鍵,螢幕顯示 "Enter Special Key Combo" 。
    3. 此時依照順序按下再放開下列鍵 ”紅眼修正” →  ”列印相片” → ”紅眼修正。顯示幕將顯示機器的靭體版本(如 FN0XXXXR)

2. 按向右箭頭,找到 System Configuration Menu,按OK進入
3. 找到 hardware failure status,按OK進入
4. 會在 hardware failure status後方出現 Clear, Press OK to clear,
5. 按 OK,完成硬體重置
6. 按 cancel 退出,最後重新開機


如果上法不行,請搭配原廠墨匣進行下列步驟:

1. 同樣先進入工程模式
2. 持續按下右鍵選擇,直至螢幕顯示 "System Configuration Menu",按下 "OK" 鍵進入選單。
3. 螢幕顯示 "Hardware failure status",如果沒有顯示,請用方向鍵選擇 "Hardware failure status"。
4. 按下 "OK" 鍵進入選單。
5. 螢幕顯示 "Hardware failure status: Clear. Press OK to clear"。
6. 按下"OK"鍵,螢幕訊息顯示為 "Hardware failure status Cleared. Press Cancel to continue"。
7. 按下數次"CANCEL"鍵,螢幕出現 "Welcome to Photosmart Express" 或 "Ink System Failure"。請勿在此狀態下列印任何文件!
8. 按下電源鍵關閉印表機,並拔出電源線以及印表機連接線。
9. 等待30秒後重新插上印表機電源線。
10. 按下電源鍵開啟印表機。螢幕顯示 "USE POWER BUTTON TO SHUTDOWN THE PRINTER",隨即顯示"PRESS OK TO CONTINUE"。
11. 按下"OK"鍵,印表機開始"ONE TIME INK INITIALIZATION PROCESS",初始化,在初始化的過程中切勿中斷!初始化完成後印表機會自動列印測試診斷報表。
12. 如果未列印出診斷報告,請按下"SETUP"鍵,然後選擇列印測試頁(Print Report ),讓印表機自我測試。

2 則留言:

  1. 本法也適用於 0xc18a0105 錯誤,有時也標註為 "墨水系統失敗"

    回覆刪除
  2. 大大您好 小弟我是用HP Photosmart C5300 雖然有進入工程模式 但卻沒有 "System Configuration Menu"可以選擇 只有"System Menu"請問大大能幫小弟解決嗎? @@

    回覆刪除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