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Canon 滑蓋式自動填充墨水盒的使用


Just-Print 碩印科技佳能系列的 3D 定位填充墨水套件中,其墨水補充盒 (見圖) 具有自動填充功能,也就是只要用力壓下滑蓋 (以上圖為例為藍色部分) 即可放開,滑蓋會彈回,墨水會自動補充進去。

日前有顧客反應,墨水無法完全補充進去,無論他如何用力壓,墨水的補充都很慢,並且看起來後面的墨水都下不去!經過實地了解,發現他的墨水匣已經填了二、三十次,所以這是墨水匣內海綿老化導致吸力不足的問題,基本上應該要換墨水匣了,不過經過我們的操作,還是把整盒墨水給填了進去,並且列印效果還是非常好,所以那顆 "人瑞級" 的墨水匣將繼續為他的主人奮戰下去,本人對它致上最高的敬意!

我想大家應該會很關心,我們是怎麼填進去的,為什麼客人用盡力氣壓了幾十分鐘都下不去?原理是這樣,第一次用力壓下滑蓋會使墨水盒通大氣,所以鬆開後,只要海綿吸力正常,墨水便會自動補入。客人一直用力壓住滑蓋,基本上沒有作用,滑蓋本來就限制成無法壓到底 (墨水補入墨水匣的速度太快不好)。想要強迫墨水快點進入墨水匣,要連續壓放滑蓋,壓的越快越有強迫墨水進入的效果,這是因為快速壓下時,原來內部的空氣只有小部分來得及由排氣孔排掉,其他的空氣會去壓迫墨水,於是墨水就全部填進去了! ;)

對了,也要謝謝我們的客人,目前我們已經把說明書改寫的更清楚了,希望大家都能把我們的產品功能發揮到極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