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為什麼出墨狀況良好卻無法列印?


不管你是不是自己填充墨水,印表機列印不良時,可以先看一下墨水是否供應順暢。一般來說,如果墨水匣噴嘴上以衛生紙輕輕接觸會產生清晰的各色條狀印跡(如圖),就表示出墨順暢(至少短時間內如此)。如果某個顏色的色塊不完整甚或幾乎沒有,那就表示某些噴嘴堵住了。

墨水用衛生紙測試會出來,但卻列印不出來有兩種可能:

  1. 填太多了,墨水會自己慢慢滲出而在噴嘴表面行成一灘墨水,阻礙了微小墨滴的噴出。
  2. 墨水匣和印表機的接點接觸不良,其中控制某顏色噴嘴的接點訊號沒有過去,導致該顏色印不出。
針對第一種狀況,可以用抽墨方式抽掉一些墨水;或者噴嘴擦拭後馬上放入印表機列印該顏色的大色塊。必需在它墨水還沒滲出時就開始大量消耗墨水,如果墨水已經滲出,那就很難靠列印消耗墨水了。

至於第二種狀況,必需清潔接點,但務必小心不要反而傷了印表機的接點

2 則留言:

  1. 那如果是墨水太多要如何處理呢?我抽墨抽不到

    回覆刪除
  2. 如果抽墨抽不到那就將噴嘴擦拭後馬上放入印表機列印該顏色的大色塊,把墨水消耗掉,而且必需在它墨水還沒滲出時就開始大量消耗墨水!

    回覆刪除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