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泡熱水溶解乾掉的墨水,溫度該是多少?


我們在很多地方提到墨水匣乾掉導致噴嘴阻塞可以使用泡熱水的方式處理,不過因為沒有在每個地方都說明熱水的溫度,導致有些使用者提出這個問題。事實上,沒有一再說明,除了不想一直重複外,也是避免給了固定答案後反而造成使用者實施的困擾,不過如果使用者沒有概念,問題更大,這確實是我們的疏失。在此針對這個問題做個答覆,日後在提及這個方法時,我們也都會說明清楚。

熱水建議是80度左右,但65~95度間也都還好。
如果您沒有剛好80度左右的熱水,您可以這樣配置:
假設室溫在20度左右,您很容易可以有煮沸的100度熱水,那麼用一份室溫20度的水配上三份100度沸騰的水就大概是80度的熱水了。既然前面提到在65~95度間這個蠻大的範圍內的熱水都OK,那麼上述這個 1:3 的作法不管對於水量的拿捏或者實際冷熱水的水溫多少大概都可以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