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護肝六法



日前看到這篇報導,特摘記重點與大家分享。

京華中醫診所中醫師鄒瑋倫提出『3忌3護』的護肝六法撇步。

護肝的三大忌是:



  • 第一忌:不能熬夜,作息需要維持正常
  • 第二忌:忌吃傷肝食物,像是盡量不攝取含黃麴毒素的食物,如豆腐乳豆瓣醬臭豆腐等醱酵製品,還有加工食品止痛劑、來路不明的偏方及高油脂的食品等,這些都無法養肝、反而傷肝。
  • 第三忌:切忌動怒,中醫認為「怒則傷肝」,所以情緒盡量保持平穩,心情保持愉悅。


護肝三法則是:

  • 第一法:飲食均衡,睡眠充足,多吃好的蛋白質與天然的養肝食材,如蜆、七葉膽、五味子和芝麻等。
  • 第二法:定期運動,即使是快步走路也可以,因為運動可以幫助疏泄,使氣血暢通。
  • 第三法:在無法攝取均衡營養與充足睡眠下,像是外食族與忙碌的上班族,可適時補充保健食品,為身體補充缺乏的養份,才能照顧好身體。


在保健食品方面,康建系列的商品可以參考,2010 年接連獲得「消費者金字招牌獎」、「國家優良品質獎」、「台灣優良品質卓越獎」及「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其中尤以牛樟芝的保健效果最好。

全文網址: 超時工作精神差 中醫師教你養肝、護肝撇步 - 愛肝加油站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25213#ixzz2DO0ODXnj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