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如何偵測墨水匣是否乾掉堵塞




墨水匣是否乾掉堵塞要如何判斷? 能不能在噴嘴上滴墨水,看它是否被吸回噴嘴中?


墨水匣出問題時,首先判斷原因為何是很重要的,唯有如此才知如何解決問題,例如我們在 "填充後故障處理" 就提示使用者要先判斷現象和原因。

提問者問到,是否能以 "滴墨水,看它是否被吸回噴嘴中" 做為判斷的依據,這個想法不錯,應該是以噴嘴小,有毛細力的想法出發。可惜實務上我們發現即使噴嘴沒阻塞,墨水還是不會被吸回,原因應該是正常的墨水匣中噴嘴都有墨水,如果噴嘴沒墨水是應該要把滴上的墨水吸入,但能吸收的量也很有限。所以,這種方式並不能拿來偵測墨水匣是否乾掉。

要偵測墨水匣是否乾掉很簡單,用衛生紙輕輕接觸噴嘴即可,如果正常有墨水,就會被吸到衛生紙上,如上圖。

如果衛生紙沒墨水印,也未必是乾掉,有可能是之前印到完全空了。一般可由使用過程判斷,如果之前沒有印到空掉,而是很久沒用,那就是乾掉。

如果不確定是哪個原因,就兩種不同的處理方式都做做看吧,還好處理方式並不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