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墨水噴不出來可能是填太多?

噴嘴所在,在印表機時是朝下。


有時候,自行填充墨水後發現上印表機卻噴不出來,其原因可能不是墨水填的不夠或填的不好,而只是填太多了。

填太多為什麼會噴不出來呢?

因為填太多後墨水會自動從噴孔滲出,而在噴孔片上形成一沱墨水「池」,列印時從噴孔噴出的小墨滴會被這沱墨水池所阻擋,所以看墨水滲出的嚴重程度,噴出的墨滴可能完全被阻擋或只有小部份能夠穿越墨水池,所以印出來的文件可能有些缺陷,甚至完全空白。

如何判斷是填太多而不是其它原因造成列印不良? 填完後先用衛生紙輕拭噴頭,然後噴嘴朝下 (跟上印表機後同樣的姿態),如果發現墨水在一分鐘內 (視填太多的嚴重程度) 會慢慢滲出,那就是墨水填太多了

如何解決問題? 如果是用我們HP的工具,一般都有附抽墨工具可以從噴嘴抽出過多的墨水。如果是用CANON的工具,一般是一次填一小瓶,墨水噴不出再填,應該不至於填太多。除非... 這個另外再寫一篇文章說明吧! 因為它本來不應填太多,所以沒有抽墨工具。處理辦法是,用衛生紙把噴嘴的墨水擦掉,上機後馬上 (趁墨水還沒滲出太多) 印一整頁的該顏色色塊 (黑、淺藍、淺紅或黃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