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墨水匣電路問題的處理



接續日前的分析,一旦發現是電路的問題,可再細分成以下幾個原因:

  1. 接觸不良
  2. 接點髒汙
  3. 電路故障
處理方式如下:
首先,您也很難知道是上述狀況的哪一個,所以請按照上面的可能原因順序做處理以便一一排除問題或錯誤的假設。

首先假設接觸不良,那麼只要把墨水匣取出重新放置即可,多試幾次,並注意墨水匣的電子接點和印表機上的電子接點是否有對應好。注意觀察,有時墨水匣上的接點或電路可能有毀損,那麼就只能換墨水匣。有時印表機的接點有凹陷或變形 (視機型而有不同可能),那麼要先試著修復這類問題。

如果上述做法無效,試著清潔電子接點,注意接點有兩端,分別是墨水匣端和印表機端,個別處理細節請參考這篇這篇這篇

如果以上方式都無效,那麼可能就是墨水匣 (或印表機) 壞了,如此也就只有更新一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