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健康生活週報 20150928-20151004

圖片來源

本周精彩內容:
  • 多吃無益 5招遠離反式脂肪
  • 20分鐘體內大掃除 導正食慾、排毒又燃脂
  • 別再當夜貓子!研究:熬夜恐增糖尿病風險

多吃無益 5招遠離反式脂肪
中時健康 莊世雪

市面上大多是加工過的反式脂肪,會讓不好的低密度膽固醇值飆升,對於人體有害,且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當植物油氫化不完全,反式脂肪便會出現,其中尤以餅乾甜點、烘培食物、薯條炸物,這些酥脆美味、香氣四溢的食物,具有大量反式脂肪。從以下5個遠離反式脂肪的方法中,學習如何遠離健康危機。

1. 注意飲料店、咖啡店的奶精和奶球

2. 減少外食
外食所使用的食用油,有可能含有反式脂肪。

3. 遠離炸物、甜點

4. 注意產品標示
購買時別忘記翻到後面看標示,如果有精製植物油、氫化植物油、植物性乳化油、人造奶油和植物性乳瑪琳,都代表含有反式脂肪。

5. 要小心「零」反式脂肪
按照規定只要每100克中不超過0.3克的反式脂肪,可標示為零反式脂肪,但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反式脂肪。

(詳細內容)




20分鐘體內大掃除 導正食慾、排毒又燃脂

【早安健康編輯部】如同西方俗諺「You are what you eat.」(人如其食)法國抗癌中心的米歇爾.拉勒蒙醫師表示,近年來廣為人知的「文明病」,更有30~100%是由不當飲食導致

米歇爾.拉勒蒙醫師提到,以癌症為例,從第一個癌細胞出現,到癌細胞異常增生、出現臨床症狀,大約需要8年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面,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及壓力等因素導致體內環境失衡,致病體質就會逐漸形成。

吃出健康,就從20分鐘體內大掃除開始

慢跑20分鐘燃脂、讓全身出汗
不僅能使血液循環變好、排出體內毒素,還有燃脂作用。
不擅長跑步的人,也可以從快走20分鐘開始嘗試,同時應保持正確的姿勢及呼吸。

攝取三菜一湯的理想飲食,補充運動時流失的營養素。

運動搭配飲食實行約2周,就可以發現飲食習慣出現改變;而身體細胞大概每半年會徹底汰舊換新一次,因此村山彩建議持續慢跑半年以上會更好。

(詳細內容)




別再當夜貓子!研究:熬夜恐增糖尿病風險

健康醫療網 2015/09/03

韓國研究人員調查1600名中年男女的生活作息,發現其中95人習慣熬夜、480人是早睡早起,其他人則介於兩者之間,經數據顯示,有熬夜習慣的人,體脂肪比例及血脂都比生活作息正常者高,且肌肉量也比其他人來得更少

這項研究將男女熬夜後,可能造成的危害分別整理,發現有熬夜習慣的男性,與早睡早起的男性相比,前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較高;而習慣熬夜的女性,脂肪量也比作息正常的女性來得多。

(詳細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