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如何讓相片色彩持久?

圖片來源
近年各印表機大廠都會強調他們自家的墨水的持久性特別好 (基本上是在講抗光度),從幾十年到上百年都有,如 HP 的  Vivera 和 EPSON 的 魔珠。當然這些原廠墨水價格也特別高。副廠墨水能有好的持久性嗎? 其實是可以的,我們也可以辦到,只不過價格雖然低於原廠,也是要高於一般墨水甚多,所以沒有市場。

假如你要省墨水錢, 但是偶而也希望印一些照片長久保存呢?



其實有個很簡單的方法,那就是護貝。護貝能保持顏色多少年? 我們也不很清楚,但從7年多前公司剛成立時印的東西,到現在也都好好的,應該也是夠久了!

那還是一般紙,如果用相片專用紙,更可藉由它的多層結構,加上多功能聚合物和凝膠聚合物等特殊材質,而達到保持更久的目的。

想持續更久的話,可以避免相片照光

如果相片終於還是褪色? 那就再印一張吧! 現代數位檔案的保存遠比以前底片的保存容易多了,到時只要更低的成本又可再印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