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原廠墨水匣價格攀升




根據稍早之前的外媒 PC world 和 Recycling Times 的報導,印表機供應廠商愛普生,柯達以及利盟均上調了其部分墨水的價格,大部分上漲幅度超過了通貨膨脹率。惠普在其新推出的型號中,價格也有微幅上調。

事實上,幾個月前,我們 HP 的原廠墨水匣進價也被調高了 10% 左右,不過我們的相容墨水匣和填充墨水的價格始終維持在平穩甚至緩降的狀態,應該算是不景氣時代的福音吧 (呵呵,老王賣瓜)! 讓我們看看原廠的定價趨勢吧!

《墨水通貨膨脹:印表機耗材價格快速攀升》(Inkflation: Printer Cartridge Prices Are Climbing Quickly)一文作者Melissa Riofrio 表示,柯達和利盟耗材價格上升幅度最大,佳能、兄弟以及戴爾的耗材價格幾乎保持穩定。(我們一直認為 CANON 的印表機相對於其它品牌對消費者是比較友善的,在此要再稱讚他們一下!)

利盟100 和100XL 型號墨水價格每年增長1 美元,2009 年該型號墨水售價僅為16 美元,今年則漲至19 美元,相應的每頁列印成本由9.4 美分增加到現在的11.2 美分。這對黑白列印來說,成本算是很高的了。

柯達三色高容量(30XL)墨水價格上調幅度最小。10B 和 30B 黑色墨盒價格漲幅最大,分別達到了29% 和30%。

愛普生上調了 Stylus 和 Workforce 型號 124、125、126 以及 127 家族墨盒的價格,最新發布的Stylus NX430 和Workforce 845 也在其中。從2010 年年末到現在,所有的黑色墨水價格上漲了4% 到5%,但是色彩列印機列印成本每頁上漲了10%—12.5%。與之形成對比的是,同期愛普生124 黑色墨盒價格卻出現略微下調,由8.54 美元降至8.49 美元。但是,這如此微小的下調并無法彌補同期色彩墨水價格上調而增加的成本。

惠普似乎讓其墨盒價格一直保持穩定的趨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惠普一旦推出新機型,那麼舊機型的墨盒就不能繼續使用了,而且新機型的墨盒價格會略微貴一點點。又或者新墨盒的價格不變,但是列印量會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