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牙間刷、牙線、沖牙機與牙周病

牙間刷

最近去看牙醫,定期檢查,牙醫說看起來都很好,都有用牙間刷嗎? 我想了一下,說有。我的牙周病是三四年前治療的,之前因生活習慣毀了我三十幾年的好牙,當時每天早上7點多出門,半夜12點多才回家,中午也沒空潔牙,只能簡單的漱個口,沒兩年牙周病就很嚴重了! 唉,想當初,還有女孩說我的牙齒很整齊、很漂亮呢!



牙周病治療,牙醫照例會教刷牙,建議用牙間刷,我也不例外的使用,可到後來,我還是覺得用沖牙機最舒服。其實比較早之前,我也用過電動式的沖牙機,除了沖掉一些渣屑,強弱調好的話,也好像在按摩牙齦。不過,電動式的沖牙機好像很容易壞,好像能用個一年就很不錯了,當初換過兩三台,後來有點失望,就沒再買了。

免電源沖牙機

三四年前,我發現了這種不用電源的 SPA 沖牙機,買了一台來用,非常好! 沖起來一樣舒服,而且免電源最環保,更重要的是,我用了三四年居然都還沒壞!

我的牙齒主要是靠這台沖牙機保養的,如果還有不足,才會使用牙間刷 (牙縫大時) 或牙線 (牙縫小時) 來輔助。開頭時,醫師問我是否都有用牙間刷,其實我很少用,因為牙縫大時通常也都沖牙沖得很乾淨,只有牙縫小,有些纖維卡的緊時才需牙線幫忙牙間刷通常是外出才帶的

環保牙線器
所以,我是對醫師撒了個小謊,呵呵。不論如何,經常保持好牙齒清潔,才是維護牙齒健康最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