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水晶保養和護理

把水晶放於天然水晶簇上或水晶洞內,可以達到到相當棒的淨化效果。晶洞或晶簇所散發出來的振動能量(持續且穩定),可以有效的清除水晶內的負性能量,並且重新充電,而晶洞和晶簇體積越大效果越強。

1、 晶洞、晶簇淨化法(經典法):

把水晶放於天然水晶簇上或水晶洞內,就可以達到到相當棒的淨化效果。水晶在經過一整天的佩帶之後,回家時就將他收納在晶洞內或晶簇上,其晶洞或晶簇所散發出來的振動能量(持續且穩定),可以有效的清除水晶內的負性能量,並且重新充電,效果可以好到不得了喔。而晶洞跟晶簇是體積越大的效果越強,但也不要在同一個晶洞或晶簇內擺上好幾十條的水晶,淨化效果會打折扣。

2、日光照射法

把水晶放置於陽光下曬數小時,讓大自然最強大的力量幫您的水晶淨化。但千萬要記住,此方法不適用於紫水晶、黃水晶或粉晶等等的有色寶石,因為這些水晶都內含Fe(鐵)、Cu(銅)等其他元素,長時間曝曬會導致氧化或因高溫也易改變水晶內之分子結構而退色。

3、低溫淨化法

水晶是屬於高密度的寶石,而且裡面通常都會存在冰裂,經過冰櫃的零下溫度後,水晶會變得異常脆弱,尤其是墜子大部分都有像K金、銀飾等等的水晶墜子,因為礦石和金屬的延展性不同,可能經過溫差的變化造成穿洞結合的部分會鬆動,另外就是水晶放在冰櫃一晚之後,千萬不要想說馬上戴就直接沖水,如果您馬上這樣做,水晶會裂。所以,使用此方法一定要讓它慢慢的自然解溫。放進冰櫃之前,先用保險密封袋或保險膜把水晶密封好(防止其它食物的異味沾上水晶),放水晶於冰箱、雪櫃內一晚就可以達到淨化效果。

4、香熏淨化法

將水晶放於香熏爐旁,點燃香熏精油(記得要用存的精油,不能使用添加化學物質的精油)也可以達到淨化效果。

5、海鹽淨化法

將水晶放在盛滿海鹽水的容器內,透過未經加工過的粗鹽(純天然海鹽)所散發出來的海洋淨化效果,可以有效的淨化水晶,時間多久不限,大部分是一晚後24小時都可以,浸泡後將水晶沖洗乾淨,放在陽光或陰涼處讓它自然風乾就可。但這種方法不能適用有其它裝飾物的水晶,例如包上K金、銀飾的墜子,或有中國結的繩類配件,因為配件會受到侵蝕,改天戴在身上忽然掉下來就慘了。

6、念力淨化法

水晶如果通過大師或師父的加持也可以達到淨化的效果(如果本身是有在長期修煉的朋友那裡就更好了)。如果您本身的水晶是親手交給大師淨化加持那可就是相當的福氣。自己在有空的時候拿著自己心愛的水晶唸唸大悲咒或心經,其效果真的是好得不得了,不管是水晶的平衡能量或自己的修為都是最上選,並且有個相當好的好處是,其水晶的頻率和自身的頻率完全歸納統一喔。

7、溪水淨化法

把水晶帶到沒有污染的溪流清洗,水晶可受大自然的正能量淨化。但一定要在溪流中用流動的溪水淨化,不可把溪水帶回家中清洗水晶喔,那就沒有意義了。

8、活水清洗法

打開自己家的水龍頭(用淨水器的效果比較好),將水晶放在小盤子內,沖洗自己的水晶約十分鐘,沖洗後一樣放在陽光或陰涼處自然風乾,這樣也有淨化效果。

9、大地掩埋法

大地掩埋法是力量強大的方法之一,例如家裡有生病的人佩帶過的水晶,建議使用大地掩埋法,畢竟水晶是從從大地孕育而生的,讓水晶回到原來的地方其淨化效果是最好的,但是千萬記得要未受污染的土地才行,時間有限,建議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會比較好一點。此種方法有風險,就是可能自己忘記埋在哪裡而找不到,或者跟別人結緣去了,那就心疼了。

10、廟宇過香法

去廟宇的時候,將水晶帶到廟宇裡淨化,建議是人氣鼎盛的大廟或者知道自己的主神其供奉的廟宇最好。水晶可以在其中感受法力加持,煙香渺渺,並且充滿好的善意及意念,整個空間亦充滿著正面積極向善的磁場。其方法是在拜拜的同時,將水晶跟香同拿於手中,說出自己的祈福願望,並且記得說出讓自己手上的水晶可以得到神明的加持及庇祐,在拜完之後,在神明的香爐上面,左三圈,右三圈,然後雙掌合併將水晶置於掌中,誠心的感謝神明的保護及加持,整個淨化的過程就算完畢。此種方法統一適用於家裡所祭拜的神明,也有同樣的效果。

11、教堂祈福法
因為宗教的不同,也可以使用不同的淨化方法。原則上只要是您誠心信仰的宗教,基本上都有其淨化幫助的的效果。天主教和基督教的朋友,可以將水晶帶往教堂,讓神及主的強大念力幫您淨化及祈福,如果可以的話舀點神水沖洗自己的水晶也是相當棒的淨化力量,另外如做禮拜時的福音歌頌或者祈禱,也有同樣的功用。

12、音樂淨化法
如果可以的話,將水晶放在充滿平和及正面的音樂空間裡,因為音樂跟顏色一樣,都會帶來不同的磁場及頻率,建議如佛教音樂,西方教義的福音歌頌,大自然的水晶音樂等等,都可以讓水晶得到充電及淨化的效果。

不管是哪種淨化方法,在您戴上水晶的那一刻,就必須完全信賴您的水晶,常常跟他講話,並且信任他,水晶就會釋放出比平常還有強大的力量來幫助你。因為本身在加強信念的同時,身體會自動釋放出比平常更強大的靜電及能量,水晶在感受您的磁場後會啟動比平常更大的能量來回饋在您的身上,讓您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