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銀飾保養

925銀飾品

   925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 它與9.999銀有所不同,因為9.999銀的純度比較高,非常柔軟難以做成複雜多樣的飾品,而925銀能做到。925銀飾品其實並不是含銀量100%,那是因為在純銀中加入的7.5%的合金,讓銀的光澤、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 自從1851年蒂芬妮推出第一套含銀量千分之925的銀飾品後,925銀便開始流行,所以目前在市面上的銀飾都以925作為鑒定是否為純銀的標準。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用925銀設計打造的銀飾有歐美風格,粗獷、大膽、前衛,走在時尚的尖端,也有精美、細緻型,適合大眾的品味。 向大家展示的925銀飾品全都是手工製成,再採用先進的技術和設計,經過了人工制板-----注臘------倒模-----執模-----鑲石-----拋光這幾道工序後,每一件成品都凝聚了設計師的心血和汗水,因而使產品看上去極具靈性。




925銀飾品保養

銀首飾顏色漂亮、價格適宜的優點之外,要提醒注意的是,銀首飾佩戴時間久了局部會變為黑色,這是因為銀在空氣中與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影響了美觀。如果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或者擦銀布擦。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
最實用的方法還是用牙膏刷洗,但是一定注意要擦乾.
■ 保養與清潔銀飾品的最佳途徑是什麼?
最好的銀飾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髮出溫潤自然的光澤(當然也有人例外,有人的汗液中本身含有使銀變黑的成分)。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光澤。不過最好是專用的擦銀布。日常清洗的土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沖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如何識別真假銀飾?
在這個銀飾流行的時代裡,怎樣辨別銀飾品質地的好壞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項不可缺少的知識。
下面我就給您介紹幾個辨別銀飾的小竅門兒:
1、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的銀首飾。
2、折彎法: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折彎或用鎚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3、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台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台板上跳的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4、硝酸鑑別法:用玻璃棒將硝酸滴于銀首飾銼口處,呈糙米色、微綠色的成色較高;呈深綠、黑色的成色較低泰銀、素銀、藏銀 泰銀 :又叫“烏銀”,是在銀首飾上把銀、硫的混合物融化,並以玻璃質狀態形成覆蓋層。烏銀覆蓋層疏鬆烏黑,與白銀的光潔銀白形成鮮明對比,產生特殊的視覺效果。由于經過了特殊的防舊處理,烏銀首飾不僅長期不變色,表面硬度也大大增強。別具一格的質感和色澤,使這種首飾粗獷而古樸。素銀:92.5%銀+7.5%銅的合金,是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通常都會鍍白金(銠),以防因氧化或硫化變黃變黑,沒有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由于素銀很難保養,現在一般都會在表層鍍白金)藏銀:一般不含銀,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30%銀+70%銅,因為含銀量太低,所以現在市場上已經見不到了,已被白銅所替代。




什麼是18KGP?

內為合金、白銅,黃銅等材料,表面電鍍了18K白金的首飾品就是18KGP,電鍍後有光澤,不易磨損。 什麼是鋯石(鋯鑽) 鋯石是一種人造寶石。公元六世紀,鋯石逐漸流行開來,當時意大利藝術家在首飾設計中使用了這種寶石。鋯石的折光率很高,近于2,色散又很強烈,其折光的感覺極像鑽石,所以通常被用作鑽石的仿制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