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耳飾:藝術與幻想的結晶

從古至今,耳飾作為藝術與幻想的結晶,造型設計變化萬千,美不勝收。取材質地既有火焰般奪目的鑽石、靈性十足的水晶、圓潤晶瑩的珍珠,也有樸拙的木材、輕盈的塑料,為追求動人美感的女性,在不同的場合氛圍中,營造出不同的美麗。

耳飾與臉型的協調

圓臉型的人不宜戴圓形耳環,那會使臉部顯得過於豐滿,宜用較長而下垂的方形或三角形耳環。
方臉型的人,不妨先利用化妝柔化成稍圓一些的臉型,再配以墜式的中型耳環,會令臉龐顯出曲線之美。
長臉型的人可佩戴圓形耳環或大的耳環來調節臉部形象,使臉部豐滿動人。
臉型較大者,不宜用圓形耳環,可戴較大一點的耳環,緊貼耳朵,也可佩戴三角形耳環,以減少臉型的寬闊感。
臉型較小者,宜用中等大小的耳環,長度不超過兩厘米。

耳飾與髮型的協調

留披肩長髮的女性,佩戴狹長的耳墜會顯得漂亮而醒目;
留短髮的女性,如耳飾與髮梢同樣長,會影響美感,短髮與精巧的耳釘搭配可襯托女性的活潑和精明;
留不對稱髮型的女性,如佩戴一隻大耳環,能起平衡作用,顯得別有風韻;
而古典的髮髻搭配吊附式耳飾使人典雅、大方;還要注意的是戴眼鏡的女性不宜戴大耳環,因為眼鏡在臉部已佔據較大的面積,如佩戴小耳飾作點綴,則大小錯落,別有情趣。

耳飾與體型的協調

身材矮小的女性,如佩戴貼耳式點形小耳飾,會顯得優雅、秀氣、玲瓏。如戴上有墜子的耳飾,由於視覺導向的下移,體型將顯得更矮小;身材瘦高的女性,佩戴耳墜或大耳環,可增添美感。

耳飾的色彩與膚色的協調

耳飾色彩的選擇,還應根據自己的膚色而定。膚色較暗的人不宜佩戴過於明亮鮮艷的耳飾;而皮膚白嫩的人適合佩戴紅色、棕色、紫色、藍色或暗色耳飾;金色耳飾適合各種膚色的人佩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