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假主管要求墊錢 13公司上當





公司太大,上下級不認識有時還真是大問題!


 更新日期:2011/10/10 04:21
自由時報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詐騙新手法,歹徒自稱公司高級幹部,打電話以各種緊急理由,要求部屬先代墊錢給廠商,刑事局165專線統計,光是9月下旬到10月初,竟有13間公司向警方報案遭詐,被騙金額共達31萬元。
警方調查,台南市某公司鄭姓女出納,上月29日在辦公室接獲自稱該公司副總的男子來電,表示他向新東陽公司訂了3萬9千元禮盒,要鄭女領錢帶至凱旋路、東興路口,交給新東陽公司林主任,鄭女不疑有他,依照指示拿錢交給對方,讓歹徒詐騙得逞。
另外1起也在台南市,本月1日上午,某壽險公司機場保險櫃檯陳姓女服務人員,接獲自稱總經理男子來電,表示要從台北南下拜訪民航局長,向新東陽公司訂了3萬9千元禮盒,因情況緊急,要陳女送錢到高雄市小港區沿海一路的麥當勞速食店,給新東陽公司員工,禮盒會配送到機場內點收,後來證實也是騙局。
由於歹徒疑已掌握該公司高階幹部身分、個資,行騙時提示加強說詞可信度,刑事局提醒,商家應加強教育員工,接獲類似電話時,務必詳加查證確認,以防受騙上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