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Canon 810/811 填充後列印不良怎麼辦?


問:

填充後,黑白的可以印,彩色的效果很差,幾乎是沒色彩。

這種情形要怎麼處理 ?

答:

若您的墨水匣不是閒置很久的墨水匣,就有可能是墨水還沒補到噴頭去 。
因為若墨水填充之前,墨水全部用盡,填充墨水進去時就無法即時補到噴嘴,導致列印不出來 。

解決方式:

將墨水匣噴嘴朝下,用力往下甩動,可用面紙稍微包住噴嘴避免墨水濺出,之後將墨水匣上機靜置1-2天 ,在這之中都不要列印,讓墨水可以補充到噴嘴

若是您這顆墨水匣是已經閒置很久的,就是噴嘴乾掉堵塞,就請您用60-80度的的熱水,將噴頭浸泡在熱水裡,若有廢墨溶解,就可以拿出擦乾上機。

請避免將墨水匣其他部分弄溼喔!另外若是太久沒使用的墨水匣,泡熱水也無法解決,就要換新墨水匣。

請您依照您的情況試試看 (用戶已經證實處理成功),要避免這種情況就是不要讓墨水匣完全用光才填充,墨色變淡時就可以填充了!

謝謝您!

P.S. 也請善用印表機提供的公用程式中的清潔印頭功能,可從文件列印時開啟的印表機選項視窗中找到。

2 則留言:

  1. 我昨天列印時沒注意墨水量,導致黑色被我印到沒色時我才發現,我重新充填完墨盒,也上機做清潔的動作4-5次,但在列印黑色時,完全沒有顏色跑出來,請問我該怎麼解決?謝謝~再列印噴嘴檢查單的時候,黑色是幾乎完全出不來的狀況 ,印表機是EPSON WP4531,使用染料墨水

    回覆刪除
  2. 暫時不要清潔印頭,因為最前頭已經沒墨水,請靜置一段時間,讓墨水有時間慢慢補充到噴嘴,之後再列印看看。

    回覆刪除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