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改過連續供墨的墨水匣還能用填充墨水套件填充嗎?



有網友來信問到,他原來是用連續供墨,現在想轉成用填充墨水,可行嗎? 需不需要再買墨水匣?



這個問題的答案必須從他現有連續供墨的墨水匣來分析。有關連續供墨系統可能會有的問題我們過去已經說明過。而碩印的填充墨水如何避開連續供墨的缺失我們也討論過。今網友有此詢問,想必是使用連續供墨的過程中遭遇了困難。

通常連續供墨出問題大致來說是管路中有空氣導致斷墨,如果不察繼續列印,最後連噴頭處都沒墨水,那麻煩就大了。一般來說,我們的填充墨水套件,不管是哪種型號的,都可以填充到墨水匣的最前端,所以基本上都可以使用

不過,如果之前使用不當,對於不同種類墨水匣會有不同的影響。噴頭和墨盒分開的,如果噴頭乾了,得等待一天讓墨水慢慢補下去。如果墨盒內的海綿因為所用墨水不佳或長期使用造成海綿變質,有可能填充後也很難補到噴頭,那麼就需要換新墨水匣。

如果是噴頭和墨盒一體的,有可能海綿上部有不正常的殘墨,造成墨水一填到下方,中間的空氣就把上方的墨水擠出,造成上方溢墨搞得髒兮兮的,這種時候最好也是換個墨水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