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反詐騙新聞】LINE隱密方便 成販售仿冒品新工具

LINE隱密方便 成販售仿冒品新工具
用戶突破三億人次的「LINE」,成了不肖業者犯罪的新工具,嘉義保智大隊員警就破獲一個不法集團,專門以通訊軟體「LINE」結合「臉書」的下單方式,販賣名牌項鍊、耳環等商品,就是看準的隱密性,但員警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追蹤,還是搜出了侵權市價高達上百萬的仿冒品。
需不需要香奈兒項鍊及手環嗎?當你手機上的LINE響起,出現這樣的訊息,你會不會回應呢?看準了小資族崇尚名牌的需求,業者就以用戶突破3億人的LINE,作為販售仿冒名牌的工具,當你問及還有什麼商品時,ID明明是奇摩的對方,會告訴你,奇摩帳號沒在用了,改成臉書,你可以上去流覽產品目錄,不過,真想交易的話,還是要透過LINE來對話敲定價格,為的就是躲避警方查緝。
保智三中隊副隊長許閔昌:「看準LINE的方便性及隱密性,以及免費搜尋使用者大賺黑心錢。」

員警利用一個月的時間跟嫌犯用LINE聊天,總算破獲這個專門販售名牌仿冒商品的集團,租來的房子裡,堆了琳瑯滿目的項鍊、包包及身環,這些全是從大陸淘寶網買來的,再以數倍的價格,透過LINE結合臉書來販賣。

許閔昌:「(真品)市價230萬,也是以300元價格賣給社會大眾經典款。」

就怕被查緝,不肖業者透過隱密性高的LINE賣仿冒品,銷售遍及全省各地,侵權市價高達上百萬,還是被逮個正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