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健康生活週報 20150622-20150628

Source


本期精彩內容:
  • 睡覺,是最有用的復健
  • 生理期適度運動 有助甩掉憂鬱、水腫
  • 夏日減重計畫!必知 4瘦身小知識

睡覺,是最有用的復健

文章出處:康健雜誌184期
2014.03.01
作者 : 林頌凱

幾個月前,國內某媒體針對民眾做了大規模的健康生活習慣調查,所呈現的數據著實讓人感到驚訝。調查顯示,全台灣有1440萬人經常久坐或是久站(佔了受訪人數的72%),有600萬人是完全不運動的,有420萬人每天睡眠的時間不到6個小時,而有300萬的台灣人幾乎天天都熬夜!

以下提供一些讓自己好睡的小方法:

●少喝咖啡或濃茶

●睡前避免激烈運動

●用短暫的午睡來補眠,但是要避免過長的午睡,或是在傍晚時間睡覺

●盡量減少環境的噪音與光線

●讓床只是單純睡覺的地方,避免在床上看電視

●準時就寢,準時起床

●把手機、iPad 放在書桌上,而不是放在床邊

慢性疼痛的患者而言,睡眠是很重要的。要想避免身體痠痛,記得「睡得早、睡得夠、睡得好」,身體自然沒煩惱。

(詳細內容)




生理期適度運動 有助甩掉憂鬱、水腫

優活健康網 – 2015年6月29日 上午8:00

紅色警戒前一週,因為黃體素升高,容易水腫、皮膚油膩粗糙長痘痘、憂鬱、想大開吃戒。通常在這段期間,我特別懶惰,做運動時容易無力酸軟,這時如果撐過去,勉勵自己持續運動,跟酸軟感對抗,大概第二天後就能讓懶惰、連帶經前水腫一掃而空。再來,因運動時會分泌多巴胺,產生快樂的感覺,可掃除經期(前)憂鬱,建議大家生理期憂鬱感來襲、想發飆時,或想大開吃戒時,趕緊去運動一下,以免苦了自己,也委屈了身邊愛你的人。

(詳細內容)





夏日減重計畫!必知 4瘦身小知識
作者圖文提供/美忍者高木 沙織 | 華人健康網 – 2015年6月29日 上午8:02

小知識1:米飯並不是減肥大敵

米飯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鈣、鐵、鎂、和食物纖維等等對身體而言必要且平衡的營養素。只要每天攝取,就能自然地保持營養的平衡,有著健康的飲食生活,讓減肥活動能容易持續下去。

小知識2:比起吃了什麼,什麼時候吃更重要

在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及莫夕亞大學、塔夫茨大學的共同研究中指出,相較於吃飯時間早的人,吃飯時間晚的人體重比較不容易減輕。

吃飯時間比較早的話,攝取的食物會成為當天活動的能量被消化,不容易以脂肪的形式留在身體內。

小知識3:去碳水化合物減肥法一週2天即可

如果飲食中除去以米為首的碳水化合物,會造成營養不足、體力衰退、貧血、生理期不順等等影響健康的情況,也可能因此攝取過多脂肪。


小知識4:抑制急速上升的血糖值很重要

感到有點餓時,在正統的用餐時間前稍微吃點東西殿殿肚子是好事,建議喝少鹽的蔬菜汁。

(詳細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