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關於環保碳粉匣品質測試的一些思考




前一篇提到環保碳粉匣的製作過程必定包含列印測試,關於測試,我們要順便強調一個觀念,那就是廠內實機測試的結果,不宜做為品質是否合格的絕對標準,因為廠內的印表機,也許處於不錯狀況,但是消費者那邊的機器,也許狀況稍差,但還堪用。假設有一支環保碳粉匣,也許品質稍差,但還足以通過廠內的測試,可是遇到狀況也稍差的印表機,就無法產生合乎標準的列印。這種狀況是誰的問題?



按本公司的原則,只要顧客使用原廠碳粉匣能夠印的好*,我們就願意換貨或退款;但是我們知道有些同業是只要廠內測試OK,就認定是顧客印表機的問題而不願承擔責任。

坦白說,要求價格只有原廠幾分之一的環保再生碳粉匣和原廠有著一樣的能力來應付老舊印表機,未免有些苛求,但是考慮到顧客遇到這種情形的損失,我們寧願犧牲自己的利益來處理 ,而不像一般的耗材使用後概不接受退貨的共識。這就是我們服務異於他人的地方。這也是我們對於品質標準的要求和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 所謂印的好,環保碳粉匣的標準當然和原廠的標準不會一樣,但如果是像上圖,那是遠低於環保碳粉匣的標準了。在這種情況下,除非顧客的印表機用原廠的碳粉匣也印的很差 (那就是印表機應該先維修),否則就算同樣的碳粉匣在我們廠內印的很好,我們也接受退換貨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