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轉載] 早期胃癌與消化性潰瘍相似 難查覺



這就是為什麼有病還是要看醫生的原因。像我們的保健橄欖粉對一般消化道機能很有幫助,並且因為是純天然,所以沒有副作用,但它並不是藥物,而且事實上有些腸胃不適的問題可能像這篇報導所說的已經是胃癌了,這就不是保健食品所能處理的,這時可能就需要開刀等較激烈的手段了。不過如果不是已經產生嚴重疾病,保健橄欖粉的保健效果還是獲得一致的好評。如果已經不幸罹癌並且也做了手術,那麼我們會推薦酚賜康做為術後回復的最佳營養補品。

早期胃癌與消化性潰瘍相似 難查覺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衛生署的最新統計,從十大癌症發生率排名來看,在男性方面已經躍居第六名,女性也在第八名,阮綜合醫院消化外科醫師曾譯諏表示,胃癌是因為胃的黏膜細胞不正常繁殖與增生所形成的。起初只是胃壁稍為增厚,但相對整個胃而言,很難產生警訊。以致胃癌在初期極容易被忽略掉。
曾譯諏提醒,胃癌最常見的是消化不良,肚子不大舒服或是上腹疼痛,輕微的噁心、反胃、胃灼熱感、腹脹、打嗝、胃口不好、全身倦怠或者是下痢等,和消化性潰瘍相似,若是症狀若持續兩星期以上就應該做進一步的檢查,消化道內視鏡(胃鏡)是最直接且普遍的方法。但許多病人求診時,都是在腹部摸到腫塊,或已出現明顯症狀,如因胃口較差、體重下降,或甚至因胃幽門阻塞吃下東西就吐時,才找醫師做檢查。這時癌細胞多半己深入胃部,甚至轉移到其它器官,病情已十分嚴重。

手術仍是目前對胃癌最有效,並且達到 根治的唯一方法。外科醫生視情況切除部分的胃,或切除全部的胃,以及胃附近一些組織。早期的診斷並儘早接受手術,可得到較好的預後。
雖然胃癌的死亡率在台灣有逐年下降趨勢,但依舊是一個嚴重的疾病。以五年存活率來看,早期胃癌可高達90%以上。所以,若能早期接受手術治療,恢復原本的生活並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雖然在手術後,人體的消化吸收功能會改變不少,但若能在飲食上加以調適配合,也一樣可以吃出健康。
摘自:Yahoo奇摩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