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轉載] 3D巧克力印表機 快出爐了



圖取自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www.bbc.com

想要手工DIY巧克力送人,卻又怕搞砸的民眾有福了。英國艾克斯特大學(Exeter)去年研發的「3D巧克力印表機」,可望在4月底上市。

想要手工DIY巧克力送人,卻又怕搞砸的民眾有福了。英國艾克斯特大學(Exeter)去年研發的「3D巧克力印表機」,可望在4月底上市。3D印刷技術已經在塑膠和金屬等工業廣泛使用,應用到巧克力的原理也一樣。

研發團隊負責人梁皓(Liang Hao,音譯)博士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印出來的巧克力一開始會是平面圖像,就像一般印表機印出來的圖案。

「之後就開始3D塑型。一層一層堆疊巧克力。就像一般是用墨水層層堆疊,從2D變3D一樣。」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當一層印刷完成,且巧克力凝固後,機器就會開始列印下一層,完全不需要模具塑形。

巧克力印表機的原型去年7月出爐,受到許多關注。梁皓博士說:「現在我們修正了機器,用起來更容易。」

「你只要融化巧克力,放進印表機裡針筒狀的墨水匣,就可以發揮創意做出巧克力。」

也因為有許多零售業者表達對巧克力印表機的興趣,梁皓博士進而創立Choc Edge公司,計畫將印表機商品化。

【2012/04/1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3D巧克力印表機 快出爐了 - 鮮貨報報 - 生活報報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83875#ixzz1sHBbMKkz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