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如何避免將空氣或雜質注入墨水匣



有在醫院打過針的人或許有注意到,護士在打針時,會先壓一下推桿,噴出一些藥液。這個動作確保了不會將空氣打入人體內。其實填充墨水時,如要避免將空氣打入墨水匣 (以免日後阻塞),也可以做同樣的動作,當然,不一定要是噴出的狀態,只要確定空氣已經排出即可。方法是針口向上,把空氣充分擠出到只剩墨水出來。因為墨水可能弄髒環境,所以提供另一方式,可以改採針口向下,擠出墨水,此時注射筒內可能仍有空氣,但是會在遠離針頭的地方,只要填充時也保持針口向下就沒問題

如果原先針管內就有舊的墨水殘存過久,也許有點乾掉,也許有些雜質,那麼還是讓墨水噴出來吧,當然請找個容器或適當的地方噴射。因為針很細,裡面的墨水很少,可能 0.1cc 都不到,所以不要省,空氣、變質或含有灰塵雜質的墨水對墨水匣的傷害很大,省那一點墨水反而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