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hp 墨水過期?




墨水過期是什麼意思,它是否會使我的 HP 墨水耗材無法使用?

墨水過期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HP 墨水耗材內是否有某種東西到了某一天就會使墨水匣無法使用? 使用者在列印時可能偶爾會想到這些問題。 不過,事情沒那麼複雜,其實大多數 HP 墨水耗材都沒有墨水到期日,因此使用者很少會受到影響。 至於一小部分確實有墨水到期日的 HP 墨水耗材,有些墨水耗材在到期日當天確實將無法使用,不過其他耗材則可在將到期日取消之後繼續使用,以儘可能減少對整體列印工作的影響。

墨水過期是什麼意思?

基本上,墨水過期是一個內建的日期,某些 HP 墨水匣到了這一天以後便無法繼續使用。 墨水在經過長時間的吸入空氣和水分蒸發之後,會逐漸產生變化。 在列印系統中,列印頭和墨水耗材是分開的,而舊墨水會對印表機中的列印頭和墨水輸送元件造成不利的影響。 但是,HP 可以利用墨水到期日來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墨水為什麼有到期日?

為什麼 HP 的噴墨產品有墨水到期日? 某些墨水匣利用墨水到期日來保護列印系統並且確保列印品質。 如果到期的墨水匣中還有墨水剩下,它將停止操作或顯示警告訊息,不過使用者可以將它取消之後繼續使用。 正如上面所述,大多數的 HP 墨水耗材都沒有墨水到期日。 這個問題只會影響一部分較舊的 HP 墨水耗材。

墨水到期日是什麼意思?

要注意的一點是,墨水到期日不是墨水耗材上所標記或印刷的日期。 而印在所有 HP 噴墨耗材上的日期都是「保修終止」日期。 在確定某種特定耗材的墨水到期日的時候,客戶需要考慮三個因素: 墨水耗材、保修日期以及初次安裝墨水匣的日期。下表提供關於有墨水到期日的特定耗材、客戶可取消到期日而繼續使用的耗材以及確定不能繼續使用的耗材到期日的步驟等方面的附加資訊。
墨水過期,但可繼續使用*墨水過期,不能繼續使用*墨水不會過期
耗材
HP 02
HP 70
HP 02
HP 18
HP 38
HP 70
HP 88
HP 177
HP 363
HP 777
HP 801
HP 10
HP 14
HP 10
HP 11
HP 12
HP 13
HP 14
HP 20
HP 701
所有其他的 HP 耗材
印表機HP Officejet Pro K550, K5300, K5400, L7500, L7600, and L7700 Series,
HP Officejet Pro K550、K5300, K5400、L7500、L7600 和 L7700 系列,HP Photosmart 3110、3210、3310、8250、C5180、C6180、C7180、D6160、D7160、D7360 系列,HP Photosmart Pro B9180、HP Designjet Z2100、Z3100 系列。
HP Officejet Pro K850、HP digital Copier Printer 610、所有的 HP Business Inkjet,HP Officejet D 系列,HP Officejet 7100 系列、HP Officejet 9100 系列、HP Professional 系列(2000 和 2500)、HP Color Inkjet cp1160 和 cp1700所有其他的 HP 印表機
到期日何時將使我的墨水匣無法使用?取消之後可以繼續使用HP 10, 11, 12, 13:
過了「保修終止」日期以後的 24 個月或安裝墨水匣之後的 30 個月,以最早的日期為準

HP 14:
過了「保修終止」日期以後的 12 個月或安裝墨水匣之後的 18 個月,以最早的日期為準
不會過期
*取消到期日 - 您可以按照印表機上的指示、使用者手冊上的說明或電腦螢幕上的墨水匣到期訊息來操作,以便在不更換墨水匣的情況下繼續進行列印工作。

資料來源:HP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