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墨水匣填充兩三次後晶片故障?





HP 74/75 墨水匣,填充兩三次,列印正常,昨天突然出現墨水匣錯誤,根據你們的部落格文,取下清潔電子接點後,再放回印表機,印了兩三張後又出現墨水匣錯誤,連著幾次都這樣,這是墨水匣壞了嗎?



就業界一般了解來說,有些印表機廠商會故意限制墨水匣重複使用的次數,雖然表面上他們說沒有限制,不過實務上是很多消費者都遇過這樣的問題。這種限制可能是透過在墨水匣晶片做記錄,或在印表機或電腦做記錄來實施,所謂的限制使用次數,似乎也不是很固定,也許是故意做成看起來有點隨機,也許印表機廠商真的沒限制? 這邊我們不做定論。

就我們研究所知,這型號的墨水匣的晶片雖然會被寫入墨水的使用,但用完後就沒再記錄,所以確實不是透過寫入晶片記錄來限制使用。建議印表機關機,電源拔掉,驅動程式重灌,再重新開機。如果依然無效,只好換墨水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