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印表機弄髒紙張問題


印表機弄髒紙張有幾個原因,像是

  • 墨水匣噴嘴殘墨太多 (墨水匣不良或填充過多)
  • 滾輪弄髒 (墨水不良,太溼;使用回收紙沾污)
不過在這個案例,髒污是在印完之後才上去的,最後一道滾輪是有機會,但考慮使用者的描述,清潔滾輪後,印兩三張還OK,之後才出現,所以請他只印黃色 (因為髒污是黑色),後來發還是有黑色髒汙。可是黑色墨水並不會自然漏墨。最後...

答案揭曉,是墨水匣的休息站髒了。所謂墨水匣的休息站,就是不列印時,墨水匣回去的位置 (通常在印表機殼內的兩側,見下圖),通常底下會有個橡膠罩把噴嘴罩起來防止噴嘴乾掉,休息久了,開始列印前,也常常會把橡膠罩移走,然後用橡膠刮刀刮除噴嘴上的髒汙,也會噴噴墨清清噴嘴,如果常清噴嘴,該區下方的廢墨槽 (通常有海綿) 的墨水很容易飽和甚至溢出,橡膠刮刀也可能髒汙,所以噴嘴反而會在該區被汙染,這就是紙張上髒污的來源。



處理辦法就是用衛生紙吸拭廢墨槽的墨水,並擦拭附近零件的殘墨


2 則留言:

  1. 我是你們的忠實客戶~感謝你們的分享~
    很有用!

    回覆刪除
  2. 也感謝您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 ^^

    回覆刪除

身心疲憊時 👉 喝幸福抹茶